English

我国外籍留学生大量增加

2002-11-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日电近10年来,我国接收来华留学生的数量和接收院校大量增加,来华留学生的层次稳步提高,自费留学生人数逐年增多。这是记者日前从“来华留学——面向世界的中国高等教育”国际研讨会上得到的消息。此次会议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和北京语言大学联合举办,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同志到会并发言。

据教育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自1950年接收第一批来自东欧的留学生以来,52年里我国有关高等院校共接收了来自170个国家的约46万次各类留学生,其中享受中国政府奖学金的留学生约9.3万人,自费留学生36.7万人。1998年至今,我国留学生人数每年增长5000余人,2001年在我国学习的境外学生达到62000人。其中,来自韩国、日本、美国、印度尼西亚和德国五国的留学生人数居前五位。另外,近年来我国的来华留学工作发展成效显著,接收能力明显增强。目前,我国经过省、市、自治区级政府部门审批同意的具有接收外国留学生资格的高等院校达400多所。

会上,应邀回中国访问的优秀留学毕业生们讨论热烈,他们认为,越来越多的外国青年选择到中国留学是由于中国稳定的政治、社会治安,可靠的教育质量和信誉等重要因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