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沙特不允许美国利用其领土打击伊拉克

2002-11-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朱少华 我有话说

新华社利雅得11月4日电据此间媒体4日报道,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沙特·费萨尔3日强调,不允许美国利用沙特领土和领空向伊拉克发动进攻,即使获得联合国安理会的同意,沙特也将坚持这一立场。

这是迄今为止沙特在美国威胁对伊动武问题上作出的最强烈反应。

报道说,费萨尔3日对美国有线电视广播网发表谈话时表示,假如安理会通过有关军事打击伊拉克的新决议,根据联合国宪章第七条款,所有签字国必须同这一国际组织合作,但这并不意味着可以使用一国的设施和领土对他国发动进攻。

费萨尔表示,沙特阿拉伯希望在联合国框架内和平解决伊拉克危机,避免军事打击。他认为,和平解决危机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因为伊拉克已明确表示将执行联合国的所有决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