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决定关闭“半岛”电视台办事处

2002-11-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洪漫 安江 我有话说

新华社科威特11月3日电科威特新闻部3日宣布,由于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在新闻报道中“有失客观和公正”,它决定关闭“半岛”电视台驻科办事处。

科新闻部在当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尽管科威特尊重新闻自由和言论自由,但“半岛”台在播放有关涉及科威特问题的新闻节目中“有失客观和带有偏见”。

据悉,这已是科威特第二次采取类似的行动。1999年,科威特曾下令禁止“半岛”电视台节目在科播放,原因是一位伊拉克观众在一个现场直播的节目中打电话污辱科威特国家元首埃米尔。禁令在颁布一个月后取消。“半岛”电视台于2001年在科威特正式开设了办事处。

最近,这家在阿拉伯地区家喻户晓的电视台在沙特阿拉伯、伊拉克、巴林、约旦等阿拉伯国家惹上麻烦,其中巴林和约旦已禁止该台在这两个国家播出。

“半岛”电视台成立于1996年,由卡塔尔政府拥有,在阿拉伯国家中率先采用滚动式新闻报道,被称为“阿拉伯的CNN”,在本地区的观众多达3500万人。去年“9·11”事件之后,“半岛”电视台由于独家播放“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的录像带而名噪一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