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埃及媒体盛赞中国改革开放成就

2002-11-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11月4日电埃及《金字塔报》、《十月周刊》近日先后发表介绍中国的专题文章,赞扬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建设发展成就和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十月周刊》的文章说,中国一直在集中精力全面发展经济,努力使中国成为世界一流的经济强国。中国政府的现行政策深入人心,中国国内形势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将要制定中国未来发展、改革的政策方针。中国计划用20年的时间将10000亿美元的国民产值翻两番,达到40000亿美元。中国政府和人民将满怀信心、坚定不移地为实现自己确定的宏伟发展目标继续努力奋斗。可以预言,充满活力的中国今后将会更加强大。中国政府在成功地进行现代化经济建设的同时,也注重精神文明建设,保持了中国人的优良传统和价值观念。中国的成功经验值得借鉴。

埃及最有影响的报纸《金字塔报》发表的评论说,在过去20年里,邓小平、江泽民等中国领导人在国际舞台上稳健地奉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为建设伟大的中国赢得了良好的国际环境,创造了中国改革开放、全面发展的奇迹。中国的外贸进出口和外资引进近年来持续高速增长,足以证明中国经济建设欣欣向荣。在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缓慢的情况下,中国仍然保持了良好的经济发展势头。文章还高度评价了中国同埃及以及阿拉伯世界的友好关系。文章指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在国际事务中主张世界和平共处、稳定发展,并为实现这一目标作出种种努力。中国以坚实的步伐走向世界,正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一个繁荣昌盛的中国符合全世界的利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