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四届中国航展在珠海开幕

2002-11-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连成 我有话说

本报珠海11月4日电 举世瞩目的第四届中国航展开幕式在珠海隆重举行。28个国家和地区的军政代表团成员以及中外370多家航空航天企业的代表共12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它以专业性的实物展示、贸易洽谈、学术交流为主要内容,集中展示中国和当今世界航空航天事业发展的最新成果。第四届中国航展突出“盛世、创新、腾飞”的时代主题,参展净面积达15000平方米,比上届增加了2000多平方米。参展的国外著名航空航天厂商有:波音公司、联合技术公司、空中客车公司、欧洲航空防务航天公司(EADS)、英宇航、罗尔斯·罗伊斯发动机制造公司、苏霍伊、俄武器进出口公司、俄航技等。荷兰、捷克共和国、摩尔多瓦等国家的展团首次在中国航展上亮相。空中客车最新研制的A-380飞机模型、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最新支线飞机ERJ—170的实体模型、乌克兰安—74TK系列飞机和安—140运输机等展示了当今国外航空航天技术的最新成果。中国航空工业第一、二集团公司展出了新一代支线客机ARJ21的前舱模型、“昆仑”发动机和“虎”、Z9武装直升机等一批代表国内先进水平的飞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展出了包括“神舟”飞船实物模型、新一代运载火箭、新一代大型静止轨道通信卫星、现代小卫星等最新技术成果与“南水北调”仿真工程等高科技民用产品。本届航展增加了包括机场建设、空港物流、航空油料、空港清洗、机场环境及安全教育等内容的国际机场展。航展期间举办的国际航天航空高峰论坛和资本论坛,为参展商和专业观众提供了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据了解,航展的前两天面向专业人士,第三天为公众参观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