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省委组织部和宣传部联合主办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广东实践经验交流和理论研讨会

2002-11-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自2000年春江泽民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提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来,中共广东省委要求全省干部结合广东改革开放的实际认真学习和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和领导水平,有力推动广东全省的现代化建设。为总结两年多来广东省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下开展现代化建设的经验,迎接党的十六大的胜利召开,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和宣传部于10月21—22日在广州主办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广东实践经验交流和理论研讨会”。共有100余位党务工作者和理论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与会者围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广东实践经验这一主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与交流,并取得了重要成效。一是更深刻地理解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论地位、基本内容、理论源流、理论体系和理论创新等把握得更准确,这必将进一步推动广东全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活动的深入。二是与会者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深入研究了我们党如何保持党的先进性、如何坚持以发展为执政兴国第一要务、如何更好地坚持执政为民等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三是许多来自基层单位的代表总结了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到基层各项工作中去的好经验好做法,对于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具有一定的启迪作用。

与会者还认为,广大理论工作者和党务工作者要站在时代的前列,深入研究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作理论研究的排头兵。在对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中,要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研究关系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深入研究执政党建设面临的重大问题,深入研究国内外发展中出现的重大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