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八次全会举行

2002-11-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 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公报

(2002年11月5日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于2002年11月4日至5日在北京举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110人出席了会议,列席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

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了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尉健行在会上讲了话。

全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党的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同意提请党的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审查。

全会认为,党的十五大以来,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认真执行党章规定的各项任务,严格政治纪律,保证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反腐倡廉工作持续深入开展。经过全党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党政机关和干部队伍中腐败现象蔓延的势头程度不同地得到遏制,维护了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

全会坚信,各级党委、纪委和全体党员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就一定能够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为实现党的十六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和重大决策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