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邮政局为十六大召开发行邮票

2002-11-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佳路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国家邮政局将于11月8日发行《黄河壶口瀑布》特种邮票小型张和《鲜花》个性化专用邮票各一枚,中国集邮总公司同日发行纪念封一枚。江泽民总书记为纪念封题字:“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

《黄河壶口瀑布》特种邮票小型张采用荧光油墨印刷,“与时俱进、一往无前”八个字采用烫金压凸工艺,以黄河壶口瀑布为主要图案,展现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万众一心、奋发向上、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

《鲜花》个性化专用邮票是国家邮政局发行的系列个性化专用邮票的第二枚,首次采用香味油墨印刷,散发着百合花香味,寓意鲜花献给党。这枚邮票以鲜花和党徽为图案,贴在中国集邮总公司11月8日发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纪念封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