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荔枝红了》映红西部

2002-11-06 来源:光明日报 晓赵 我有话说

在党的十六大召开前夕,作为第一部反映农村基层干部学习和实践江泽民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故事影片,《荔枝红了》积极的宣传教育作用正得到更为充分的发挥。在荣获第八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和第八届中国农业影视作品“神农奖”两大政府奖项之后,《荔枝红了》目前正在山西、海南、河南及安徽等地掀起新一轮上映热潮。同时,《荔枝红了》在全国各地累计放映已超过一万场次,观众人数已突破了1000万,继续保持着强劲的势头。

近日农业部在京举行向广西、四川、云南、贵州、陕西五省(区)赠送50个电影《荔枝红了》16MM拷贝仪式。这次赠送活动是深入学习江泽民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全国农村“三个代表”学习表彰会精神,发挥影片积极的宣传教育作用,进一步促进农村“学教”活动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措施:是用“三个代表”思想武装农村基层干部头脑,将《荔枝红了》作为生动参考资料,增强广大农民科技文化意识,提高素质,促进西部地区农业结构调整、农民增收和农村稳定的实际行动;也是农业部深入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工作,丰富西部地区广大农民精神文化生活的一项具体举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