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产新片创佳绩

喜迎十六大国产新片热映全国
2002-11-06 来源:光明日报 强华 我有话说

从国庆节开始,一个迎接庆祝党的十六大国产新片展映活动正在全国城乡轰轰烈烈地展开。这次展映的18部国产新片,都是今年来我国电影工作者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领导下,认真贯彻江总书记的“三个代表”的思想,为迎接十六大,投入了精兵强将,精心创作、生产出来的。展映的影片题材广泛,内容深刻,艺术感染力强,制作精致,从各个层面反映了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我国人民在以江总书记为核心的党的第三代领导集体下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了新一代共产党员的感人风采,在一定程度上也代表了今年我国电影在思想、艺术和制作上的水平。这些国产影片也为全国人民喜迎十六大召开送去了丰盛的精神食粮。

展映的影片中,《首席执行官》是以我国著名家电企业青岛海尔集团及首席执行官、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瑞敏创业图强的感人事迹为素材,展现了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讴歌了党的伟大历史功绩,是一部优秀的工业题材影片;《惊涛骇浪》生动形象地展示以江泽民总书记为核心的党的第三代领导集体在1998年带领全国军民抗洪救灾的感人故事;《周恩来万隆之行》,表现了1955年周恩来总理率领中国代表团参加了在万隆召开的第一届亚非会议,全面展示了新中国的外交风采;《走向太阳》生动地描述了我国著名音乐家郑律成在艰苦的环境和革命的洪流中成长为一名共产主义战士;《高天厚土》表现了一位新时代的市委书记高度的责任心与使命感;《库尔班大叔上北京》表现解放后翻身的少数民族群众热爱党、感谢毛主席、要上北京见毛主席的故事;全电脑特技制作的惊险动作片《极地营救》表现了我空军指战员在青藏高原奋勇抢救雪山遇险人员的动人故事;《背水一战》表现了我国高科技民营企业家和一批青年知识分子为发展我国的新型高科枝产品,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的动人壮举等。同时,还有表现“三个代表”思想在基层的故事片《荔枝红了》;表现我军特种兵在国际特种兵训练营中为国争光的故事片《冲出亚马逊》;表现新中国第一代广播员在战火中艰苦创业生活的影片《声震长空》;表现我国医护人员以高超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维护医生神圣使命的影片《面对生命》;有展示蒙古族英雄的故事片《嘎达梅林》和以牧民一家的经历反映现代社会发展对草原影响的影片《天上草原》;有描述新入伍的汽车兵战士与老兵在高原执行任务时历险的影片《高原如梦》;有根据反映我国军民英勇抗日故事的小说改编的影片《平原枪声》;有表现新中国初期我国进藏军人的奉献、追求、牺牲的高尚情操和爱情的影片《我的格桑梅朵》;有表现基层司法人员秉公执法、全心全意为人民、尽心尽责保安宁、不贪不占讲奉献的影片《太平使命》。

目前,这些影片的出品单位、摄制单位和有关摄制主创人员正以喜迎十六大的饱满政治热情,全力以赴向全国各地城乡发送展映影片的拷贝。全国各地的各电影院线、电影发行放映公司、电影院都已经为这次展映活动创造各种良好的观影条件。全国的主要院线已经把这些国产影片排上了上映的最佳档期。一个喜迎党的十六大国产新片展映热潮正在全国全面展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