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思科助推中国网络建设

2002-11-06 来源:光明日报 何恒颖 我有话说

思科在今年的国际通信展上演示IP电话&nbsp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网络在中国社会的各个领域正在得到广泛的应用,成为推动新经济发展的核心力量。作为全球网络界和应用方案的领导者,思科系统公司非常重视这一态势,及时进入中国市场,并先后在北京(1994年8月)、上海(1995年9月)、广州(1996年3月)和成都(1996年5月)设立了代表处。

1998年6月2日,思科系统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翰·钱伯斯先生自担任这个职位以来首次访华,宣布建立思科系统(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统领思科在华各项业务;在北京建立网络技术实验室,为国内网络技术机构提供网络解决方案的性能测试、ATM宽带交换机的性能测试、千兆位路由光纤传输和虚拟局域网的性能评估测试。这是思科系统公司在全球的三个大型实验室之一,也是它在亚洲最大的网络实验室。

1999年1月14日,思科系统公司又投资数百万美元加强其在中国的客户支持体系,在北京建立技术支持中心。这个中心是思科系统公司全球四大技术支持中心之一,向思科系统公司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和用户提供每周7天、每天24小时的软硬件维护及支持服务。

从1998年6月至今,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先后两次亲切接见了到访的思科系统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翰·钱伯斯先生,鼓励思科系统公司为推进中国社会信息化建设贡献力量。

思科系统公司十分重视帮助中国教育和培养网络人才,先后与国内160多所著名高校合作成立了思科网络技术学院。思科每年在国内举办数十场技术报告会和研讨会,向国内介绍当今世界最新网络技术和产品。从1998年始,思科大学每季度都组织针对经销商和用户的不同主题的技术培训。

思科系统公司在中国的服务与支持日臻完善。目前,除已建成北京技术支持中心(TAC)和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备件库外,还提供中文WWW服务与支持,包括24小时全球电话热线服务和中文电子邮件服务以及各种技术培训。经验丰富的思科工程师不仅为用户解决各种问题带来了极大方便,更重要的是加强了思科系统(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代理商的技术能力,使其能更好地在第一线为用户提供直接的支持。

思科系统公司为建设一个信息化的中国社会不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7月16日,思科公司全面启动了“网络中国”市场计划,通过研讨会、路演、培训以及直邮等形式向电信运营商介绍如何构建新一代宽带城域网及发展多业务电信网络,向政府部门和企业用户介绍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和IP电话。整个推广还将覆盖全国3000多家大型企业以及政府和机构。国内用户则可以藉此机会系统了解国内外同行在城域网、IP电话、网络安全方面的应用经验并分享思科在这些领域的先进解决方案。思科公司以完整的端到端的网络解决方案为政府部门和企业用户的网络架构和应用提供了强大的支持以及未来拓展的空间。

多年来,思科系统公司积极参与了中国几乎所有大型网络项目的建设,把最先进的网络技术和产品以最快的速度带给中国用户,使他们能够及时改善计算机网络及相关基础设施。这些项目既包括中国金融骨干网、中国教育科研网以及海关、邮政等系统网络的建设,也包括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吉通公司等电信运营商的网络基础建设;既有全国范围的骨干网络建设,也有针对新兴电信增值业务的设备部署。

思科中国大事记

2002年10月,思科系统公司为中国电信北方十省市的宽带骨干IP网络建设提供全面网络解决方案及服务。此次工程采购是中国电信总部在重组之后的第一次大规模网络建设工程。

2002年4月,中国铁通公司全面采用思科系统公司方案对铁通互联网骨干网CRN e t进行二期扩容,使其覆盖到全国128个城市,铁通将一举跨入全球最大的宽带IP网络及宽带业务提供商行列。

2001年11月,思科为九运会信息网络系统提供了全套的解决方案。九运会网络跨越广东省15个地市,服务系统速度高达2.5G。该网络在运动会结束后交还给政府使用,成为广东省电子政务的骨干网络平台。

2001年10月,思科中标杭州信息港,提供基础网络设备,为浙江省杭州建造中国最大的宽带城域网。此工程成为中国城域网建设的典范。

2001年9月,中国电信麾下的ChinaNet采用思科千兆比路由器在其骨干网上运行10G电路,标志着中国互联网骨干容量的水平已经接近并达到信息发达国家一流水平。

2001年1月,思科系统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翰·钱伯斯先生自担任思科CEO以来第四次访华,再次受到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的亲切接见,并宣布思科将在中国新建“最后一公里”接入技术实验室和IP语音技术实验室。

2000年12月,中国联通公司选择思科作为其互联网语音通信系统的主要网络产品及解决方案供应商,该工程覆盖中国30个省份的319个城市,是全球范围内最大的互联网语音通信网络。

2000年12月,中国电信ChinaNet第三期骨干网络扩充工程,全部采用了思科的新一代GSR产品,使其骨干网络带宽由155M扩充至2.5G。

2000年6月,思科系统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翰·钱伯斯先生自担任思科CEO以来第三次访华,向中国西部捐建30所思科网络学院。

1998年9月,思科系统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翰·钱伯斯先生第二次访华,并受到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的亲切接见。思科系统(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成立,并在北京建立了网络技术实验室。

1998年9月,思科系统公司董事长约翰·摩格里奇(John Morgridge)访问上海,宣布与复旦大学合作建立中国首家思科网络技术学院。

1998年6月,思科系统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翰·钱伯斯先生自担任思科CEO以来首次访华,并在清华大学做主题演讲。

1994年8月,思科系统公司北京办事处成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