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别样红花

2002-11-06 来源:光明日报 刘胜海 孙仁云 我有话说

走进咸阳,陕西科技大学像一枝带露的鲜花绽放在这座古老而年轻的城市。这所西部地区唯一一所具有轻工优势、轻工特色的高等学府,这所70年代末就被国务院确定为88所重点大学之一的高等院校,在2002年的春天里,留下了永恒的眷恋和无限的憧憬——经教育部批准,由西北轻工业学院更名为陕西科技大学。

陕西科技大学1958年创办于北京,时为北京轻工业学院。1970年迁至咸阳,改名为西北轻工业学院,隶属于原轻工业部领导。1999年划转陕西省管理,2002年3月21日,更名为陕西科技大学。建校45年来,陕西科技大学已发展为一所以轻化工为主,化工、机械、电子、管理、艺术、医学相配套的多学科、多层次的多科性大学。有造纸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皮革工程、生命科学与工程、化学与化工、机电工程、设计、管理、电气与电子工程、计算机与信息工程、职业技术、继续教育等12个学院,外语系、基础课部、研究生部、体育部4个系部,计33个本科专业,11个硕士学位授予点。有6个省部级重点学科和8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及工程中心。皮革化学工程与制浆造纸工程专业为陕西省名牌专业。

轻工业与人民的生活息息相关。我国轻工业总产值实现利税,出口创汇均占全国的三分之一。随着中国加入W TO和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轻工高等教育、轻工科技伴随着轻工业的发展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高新技术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