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思科——网络世界的领航人

2002-11-06 来源:光明日报 红河 我有话说

身处信息时代而不知思科者,犹如乘飞机却不知波音,观赏NBA却不知乔丹。何出此言?因为在世界新经济领域,思科是一个传奇,思科是一个象征,思科是一面镜子。

作为互联网革命和新经济的重要发起者,思科可谓徜徉在新经济世界中一个翩翩少年。思科创造了这样一个企业神话:公司市值在短短十几年间就攀上全球第一的宝座,上探至5800亿美元,将一个个百年老店抛在身后。在世界企业史上,思科演绎了一段迷人的传奇。

最成功的公司之一

思科系统公司的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圣何塞,它是全球领先的互联网设备供应商。它的网络设备和应用方案将世界各地的人、计算设备以及网络联结起来,使人们能够随时随地利用各种设备传送信息。思科公司向客户提供端到端的网络方案,使客户能够建立起其自己的统一信息基础设施或者与其他网络相连。思科成为互联网时代的核心动力,至今是信息时代一个无人望其项背的成功象征。

思科公司提供业界范围最广的网络硬件产品、互联网操作系统(IOS)软件、网络设计和实施等专业技术支持,并与合作伙伴合作提供网络维护、优化等方面的技术支持和专业化培训服务。

思科公司自身就是“全球网络经济”模式的受益者。利用跨越互联网以及内部网的网络应用,运营成本大幅降低,直接收入增加。这为思科每年增加8.25亿美元的收入,同时也增加了客户与合作伙伴的满意度。思科在客户支持、产品预定以及交货时间上的竞争力也随之大大提高了。思科公司目前拥有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商务站点,公司全球业务90%的交易是在网上完成的。

思科公司是美国最成功的公司之一。从1986年生产第一台路由器以来,思科公司在其进入的每一个领域都占有第一或第二的市场份额,成为市场的领导者。1990年上市以来,思科公司的年收入已从6900万美元上升到2001财年的222.9亿美元。公司在全球现有36000多名员工。

市场调研机构Synergy研究集团(SRG)最新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网络设备巨人思科公司以14.6%的市场份额再次荣登2002年第二季度全球通信设备市场榜首。继第一季超越西门子、阿尔卡特、北电和爱立信,一跃成为全球通信设备销售总额最高的厂商后,思科在第二季又一次获此殊荣,并取得了比第一季12.9%更高的市场份额。

在全球IT、电信产业普遍下滑、复苏乏力,美国经济面临巨大考验的背景下,思科公司能够取得如此业绩,得益于思科在网络技术上的强大实力。

网络技术与市场的领先者

思科和合作伙伴共同提供全方位的网络解决方案。“网络”一词是指连接在一起的一组计算机和资源,包括建立连接的所有线缆和其它设备。网络使人们可以通过独立的计算机来共享文件和信息。

无论你是否曾经买过思科系统公司的产品,可能你每天都在使用该公司的产品。因为互联网的骨干都是由思科的产品形成。事实上,专家估计,超过80%的互联网数据流量是经过思科设备传输的。

思科的两种拳头产品是路由器和交换机。路由器是一种利用硬件和软件中的智能在不同站点间传送(“路由”)数据的专用设备。尽管信息存储在服务器上,并通过线缆和光纤传送,但如果没有路由器,它就无法到达目的地。路由器将独立的网络连接至长途电话线或其它网络,它们也可以连接一个网络的不同分段。

在许多方面,路由器就好似互联网上的邮局。它接收数据包并读取该数据包的目的地址。然后根据当前的业务负载和其它因素,选择最快捷的路由将数据发送到目的地。路由器选择了最有效路径后就相应地发送数据包。

交换机是功能与路由器相似的网络设备。它选择一条路径或电路来发送一个数据单元至下一个目的地。但它主要用于在单一网络内,而不是从一个网络至另一网络传送信息。交换机比路由器更简单、快速。

面向服务供应商和大型公司、机构的路由器和交换机是思科系统公司的核心业务。但是,思科的业务远不止于此。通过广泛的联网产品、技术和合作伙伴生态系统,思科为各公司他们成功实施互联网计划提供所需要的工具、服务和指导。

除了路由器和交换机,思科还提供全方位的产品来帮助各公司和机构构建各种规模的网络。它还可提供专业技术服务和支持来帮助构建和维护他们的网络。这在部分上是通过其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和思科Powered Networks实现的,二者一同构成一个商业联盟网络,帮助思科为客户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和专业知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