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色列总统宣布:解散议会 提前大选

2002-11-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1月5日电 以色列总统卡察夫5日宣布,他同意沙龙总理提出的要求,决定解散本届议会,于明年2月提前举行大选。

沙龙总理当天凌晨前往总统府会见卡察夫总统。沙龙表示,在工党退出联合政府后,他已无法组成一个稳定的新内阁。提前大选不可避免,他请求总统解散议会并提前举行大选。

由于沙龙总理与工党领袖、国防部长埃利泽在2003年政府预算问题上的意见分歧无法弥合,导致工党10月30日退出联合政府。沙龙原本希望与极右翼政党“以色列家园—全国联盟”合作组成微弱多数新内阁。但鉴于“以色列家园—全国联盟”主席利伯曼提出的条件苛刻,沙龙无法答应,只好放弃重组新内阁的打算,决定提前举行大选。据悉,大选将在明年2月4日举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