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中国奶业产业化论坛召开

2002-11-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汪哲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5日电 首届中国奶业产业化论坛今天起在北京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奶源与加工协调发展”。农业部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与会。

美国、荷兰、以色列、新西兰、加拿大、印度等国家和中国的业内著名专家参加了论坛。论坛内容涉及奶业产业链的各环节,包括从饲料草及作物的培植到奶牛养殖、防疫、奶质检验、奶产品出厂及营销。

据介绍,近几年,我国的奶牛数量和牛奶总产量增长较快,奶业已发展成为我国国民经济中的一个朝阳产业。在农业结构调整中,畜牧业成为优先发展的产业,奶业又成为重中之重,国家和地方政府在政策、资金投入等方面给予了有力支持。

论坛将通过官员、专家和企业家之间的充分交流,共同探讨中国奶业发展中面临的关键问题,寻求解决方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