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第一台“网络计算机”问世

2002-11-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5日电 我国第一台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技术的电脑昨天在京问世,来自政府、企业、科研机构的上千名代表见证了中国科技发展史上的重要一刻。

这台名为“网络计算机”的电脑由神州数码有限公司推出,完全采用中国人自己研制的中央处理器和操作系统,运行由中国公司独立开发的应用软件。神州数码公司首席执行官郭为说:“保障信息安全是它的优势。现有的电脑大多采用英特尔的中央处理器和微软的操作系统,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奔腾Ⅲ序列号、Windows‘后门’等直接威胁着我国的信息安全。”相比之下,“网络计算机”堵绝了这些漏洞。

“网络计算机”的推出,是我国政府、企业、研究机构大力协作的结果。中芯微、凯思、灵思、北创、东师、国永、泰盛德、华深慧正等一批国内的高技术公司为“网络计算机”的研发立下了汗马功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