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主席会见并宴请电广博物馆国际理事会与会代表

2002-11-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记者 罗辉) 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下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电视与广播博物馆国际理事会2002年北京年会”与会代表。

江泽民对这次在北京召开的国际媒体界盛会表示祝贺,并对“电视与广播博物馆国际理事会”为各国在新闻传播和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所作的贡献表示赞赏。江泽民说,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广播电视系统的体制改革也日益深化,广播电视系统的产业化不断发展。因特网的发展尤为迅速,它已成为中国新闻传媒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去年底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中国的改革开放将进一步深化,中国的经济和社会会有更大的发展。江泽民希望国际传媒界继续加强与中国同行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和交流作出新的努力。

电视与广播博物馆国际理事会主席弗兰克·贝纳克感谢江泽民主席的会见,对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钦佩。他表示该组织将继续促进国际传媒界的合作与交流,使世界更多地了解中国。

江泽民还回答了客人们所关心的问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丁关根会见时在座。参加会见的还有赵启正、孙家正、刘淇、徐光春、石宗源等。

“电视与广播博物馆国际理事会”是国际媒体界一年一度的盛会,其主要目的是为全球传媒界领导人提供一个相互交流与合作的机会。自1996年至今,它已先后在罗马、柏林、马德里、巴黎、伦敦和维也纳召开过六届年会,这次年会是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行。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记者 罗辉) 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晚上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并宴请了“电视与广播博物馆国际理事会2002年北京年会”与会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丁关根陪同出席。

李岚清在致辞中向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对该理事会在促进全球传媒领域的合作和交流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李岚清说,中国已正式加入了世界贸易组织,并将继续加大对外开放的力度,更广泛地参与到全球经济中去。在这一过程中,中国需要与世界加强沟通。一方面,我们要更好地了解世界,另一方面,要让世界更多地了解中国,而传媒在增进了解,消除误解和偏见方面起着无可替代的作用。

李岚清说,中国的传媒业正处在变革中,正在进一步向世界开放,与国外的合作也在不断扩大。中国需要借鉴国外的经验,探索出一种适合中国的发展模式。李岚清希望这次年会达到沟通交流的目的,为今后的合作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

与会代表感谢江泽民主席的宴请,表示将以此次年会为契机,与中国传媒业开展更深入、更全面的交往和合作。

陪同出席的还有赵启正、孙家正、刘淇、徐光春、石宗源等。席间,中国艺术家表演了精彩的歌舞节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