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出席党的十六大38个代表团全部报到

2002-11-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翟伟、沈路涛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 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汇聚到了首都北京。到今晚止,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代表团以及中直机关代表团、中央国家机关代表团、中央企业系统代表团、中央金融系统代表团、解放军代表团、武警部队代表团和台湾省籍党员代表团等38个代表团已全部向大会报到。

代表们肩负广大党员和各族人民的重托,带来了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各地经济社会取得进展和变化的新消息。许多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十三年来,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不动摇,从容应对来自各方面的困难和风险,改革开放取得历史性突破,我国的综合国力大幅度跃升,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总体上实现了由温饱到小康的历史性跨越,开创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崭新局面。代表们认为,这十三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史册,其间积累的宝贵经验,对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将具有长远的指导意义。他们希望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六大,开成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成为中国现代化建设和民族复兴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