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萨达姆首次表示可接受安理会新决议

2002-11-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11月5日电正当美国准备向联合国安理会再次提交经过修改的有关伊拉克武器核查问题决议草案之际,伊拉克总统萨达姆4日表示,如果联合国安理会关于核查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新决议不被当成美国攻打伊拉克的借口,伊将考虑予以合作、执行这一决议的可能性。这是萨达姆首次表示伊可能接受联合国安理会新决议。

萨达姆是在当天会见正在巴格达访问的奥地利政界人士海德尔时表明上述立场的。他说,如果这个新决议遵守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尊重伊拉克主权、安全和独立,不为美国的阴谋所掩盖,那么伊拉克将研究考虑接受它。他同时表示,如果美国单方面发动军事攻击,伊拉克将会自卫。

另据报道,科威特代理首相兼外交大臣萨巴赫4日表示,如果联合国安理会授权对伊采取军事行动,科威特将允许美军使用其境内的军事基地对伊进行军事打击。但科威特军队绝不会直接介入打击伊拉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