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提前大选耗资庞大 财长呼吁费用减半

2002-11-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1月5日电以色列因提前大选将耗资14亿谢克尔(约2.95亿美元),其中4亿谢克尔将直接来自国库,这无疑对不景气的经济雪上加霜。财长夏龙5日呼吁议会将政府竞选拨款削减50%。

根据大选预算,政府将拿出4亿谢克尔直接用于竞选活动。其中1.75亿谢克尔拨给选举委员会,2亿谢克尔用于资助各政党竞选活动,其余是选举活动的各项技术性开支。财长夏龙要求议会对各政党的竞选资助削减一半。他认为,这样可以减少在竞选活动中的铺张浪费。

夏龙的建议得到工党和利库德集团的积极响应。议会法制委员会主席埃伊顿(利库德)和工党秘书长帕兹表示同意近日开会讨论削减竞选费用。以总统卡察夫呼吁各政党将这次大选办成一次低预算的选举。议长伯格也表示,以色列最应反对的就是在政治活动中的铺张浪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