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体育大学举行建设发展座谈会

2002-11-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北京体育大学建设与发展座谈会近日在北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李志坚在座谈会上要求北体大抓住历史机遇,谋求更大的发展。

参加座谈会的有国家体育总局30多个司、局、项目管理中心和科研所的主要负责人,他们当中绝大多数是北体大不同时期毕业的校友,他们在发言中围绕“加快北京体育大学教学、科研、训练三结合基地建设工作,为2008年奥运会多作贡献,创建世界一流体育大学,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体育人才”等内容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北京体育大学是国内惟一一所专业体育大学,该校建校49年中为国家培养输送了近2万名体育专业人才,其中不少人成为奥运冠军和亚运冠军。目前该校正向教学科研训练三结合基地方向发展,其中田径、艺术体操、跆拳道、现代五项、马术等7个项目已经或正在体育大学建立训练大本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