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长沙—韶山远程教学直通车”开通

2002-11-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蔡闯、高晓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6日电 全国中小学第一个跨省市实时交互式远程教学系统“北京—长沙—韶山远程教学直通车”今天在北京人大附中、湖南长沙市一中和韶山学校之间正式开通。

该项目是由北京市教委和湖南省教育厅于今年初共同研究确定的,并得到教育部、北京市和湖南省领导的大力支持。在今天的开通仪式上,当北京市、湖南省和湘潭市的有关领导同时启动远程教学系统按钮后,三校的学生和教师们搭上“直通车”同上一堂课,同学们介绍各地的发展变化,交流各自的思想感受。从而将韶山的革命传统教育与北京、长沙的优秀教育教学资源、先进的教学方法同现代素质教育结合起来。通过这个教学平台,探索将信息支持与学科教学初步整合,依据“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现代教育支持理念,充分把“话语权及主体展现权”交给学生,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资源共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