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海洋大学揭牌庆典

2002-11-07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王宣民 我有话说

本报青岛11月6日电 中国海洋大学揭牌庆典今天在青岛举行。今年10月10日,经教育部批准,有着78年办学历史的青岛海洋大学正式更名为中国海洋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的前身是1924年创建的私立青岛大学,后经国立青岛大学、国立山东大学等几个时期的变迁,1959年经中共中央批准,成立山东海洋学院,并被中共中央确定为全国13所重点综合大学之一;1988年,山东海洋学院更名为青岛海洋大学。

目前该校拥有8个学科门类、18个一级学科,49个本科专业;5个国家重点学科,9个省级重点学科;3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6个省级重点实验室;6个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岗位;5个博士后流动站,16个博士点和41个硕士点;两个首批国家理科基础科学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海洋水产等特色学科覆盖了我国海洋学科、水产学科所设的全部本科专业、硕士点、博士点、博士后流动站,培养了全国90%以上的海洋、水产学科博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