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厦门爱乐乐团献演《钟鸣盛世》

2002-11-07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马茜、记者 梁若冰、邓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6日电 由著名女指挥家郑小瑛率领的厦门爱乐乐团,带着福建和厦门人民喜迎十六大的深情厚谊,于昨晚和今晚在北京中山音乐堂为观众献上一台具有浓郁八闽风情的交响音乐会“献给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钟鸣盛世》音乐会”。

此次音乐会上,由郑小瑛策划并执棒、刘湲创作的《土楼回响》引起强烈反响。《土楼回响》反映的是客家人开拓进取精神和尊祖念根感情的交响诗篇。这部以闽西客家山歌为素材,用现代作曲技法完成的宏伟史诗,还插进了74岁的“闽西山歌王”和客家树叶吹奏的表演。该部作品在去年中国大型音乐作品金钟奖的比赛中,曾获惟一金奖。

建团仅四年的厦门爱乐乐团在刚结束的第四届柴可夫斯基国际青少年音乐大赛中担任了决赛的协奏任务,6天里成功演奏了18部小提琴、大提琴和钢琴协奏曲,得到了国际评委的高度评价。本次音乐会是由中国音乐家协会、福建省文联和厦门文联联合主办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