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国家机关2003年招考工作开始

2002-11-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周晓曲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6日电记者今天从人事部了解到:中央组织部、人事部决定组织2003年中央、国家机关以及中央国家行政机关派驻机构、垂直管理系统所属机构担任主任科员以下非领导职务的机关工作人员和国家公务员的考试录用工作。报名时间为11月2日—18日。

本次中央、国家机关共有104个部门的5400余个职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考。公共科目的笔试将于12月21日举行。考点分别设在各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所在城市。面试工作将于2003年3月15日以前完成。

此次招考工作有五个突出特点:一是所有报考者全部通过网上报名,不再组织现场报名;二是招考对象在主要面向全日制普通高校2003年优秀应届毕业生(定向培养、委托培养生除外)的同时,符合职位要求的社会在职人员和2002年毕业于全日制普通高校未落实工作单位、户口仍保留在原就读学校的优秀毕业生也可报考;三是进一步规范了A、B两类职位划分,不同机关中相同工作性质的职位被划分在同一考试类别中;四是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及所属有关单位,从2003年度起参加中央、国家机关统一招考;五是加强了对录用工作的监督检查,拟录用人名单将在人事部网站公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