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990年来节约能源9亿吨标准煤

我国节能工作成效显著
2002-11-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邓海云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6日电记者邓海云从“2002中国国际能源与环保展览会”上了解到,1990年以来,我国节能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共节约和少用能源9亿吨标准煤,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硫1800万吨、二氧化碳3.9亿吨,为保障我国能源供需平衡、改善地区环境质量、保护全球环境作出了重要贡献。

此次展会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我国在节能与环保领域的技术和产业发展成果,特别是1990年以来,在国家“资源开发与节约并举,把节约放在首位”方针指引下,节能工作所取得的可喜成绩。这一成绩不仅为国民经济和社会的持续发展提供了物质保障,实现了经济发展所需能源一半靠开发、一半靠节约的宏观目标,而且相对减少了温室气体排放,为实现全球温室气体减排、保护全球生态环境作出了巨大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