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新工程”

精彩事件
2002-11-07 来源:光明日报 李春利 我有话说

在为西部大开发鼓劲的同时,为了进一步推广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的成果,2000年9月,西藏、新疆等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广播电视覆盖工程(简称“西新工程”)正式启动。这给地域辽阔、地形复杂、民族众多的西部边远地区的人民群众带来了巨大的实惠。

“西新工程”是遵照江泽民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直接部署的一项重要工程。在有关部委、省区领导的支持下,广大建设者把实施“西新工程”作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做出了突出的工作成绩。截至目前,西藏、新疆等边疆地区绝大多数群众都能听到、听好中央和本省的广播节目,电视覆盖率也在逐步加大,西部地区的广播电视事业出现了较大的改观。

目前,“西新工程”第三阶段第一期工程也已经开始运行,政府将投入近20亿元资金,用于扩大广播电视的传输覆盖。除此之外,大量技术人才培训工作也在积极进行。据悉,“西新工程”第三阶段将从西部扩大到东部,从国内扩展到国外,从广播扩大到电视电影,不但要做到让边远地区都听到党和国家的声音,还要让世界听到中国的声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