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书籍出版

2002-11-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 为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并从中汲取理论源泉和思想营养,树立对待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态度,弘扬马克思主义的创新精神,中央编译出版社日前推出《马克思主义是发展的理论》、《解放思想史话》两部书籍。

《马克思主义是发展的理论》由中央编译局编写,是一本以马克思主义是发展的理论为主题的马列著作专题文集。第一编选编了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的有关文章和书信;第二编收入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关于正确对待马克思主义的重要论述。这些论述按第一编的逻辑结构编排,分为三个部分,分别论述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如何正确对待马克思主义以及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怎样在实践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

《解放思想史话》由中央编译局课题组、中宣部《党建》杂志社编著,力图以史论结合的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哲理分析,展现150多年来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力图使读者从中深切感受到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和中国共产党三代领导集体始终站在时代前列,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可贵品格。该书不同于一般的马克思主义发展史著作,它没有详细论述150多年来马克思主义发展的一切方面,而只是选择了与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这个主题有关的一些重要历史事件和理论观点进行分析研究,以给人启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