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州大学:不让学生因贫困辍学

2002-11-08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朱庆 我有话说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了一切学生”。围绕这一独特的办学理念,苏州大学用实际行动贯彻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迎接党的十六大的胜利召开。苏大党委书记闵春发教授告诉记者,在2001-2002学年度,全校共筹措1500多万元资金用于资助、奖励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兑现了苏大对社会的承诺:不让一个学生因为贫困而辍学。

据苏大学生处负责人介绍,随着大学的逐年扩招,贫困生人数也在不断增多。苏大为了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贫困而失学,采取多项措施,为广大贫困生织起一张保障网。一方面,学校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呼吁企业、海外校友捐助;另一方面,校内通过设立勤工助学岗位,承办家教、促销等活动,建立“一帮一”帮困对子,发放特困补助、临时困难补助,减免学费等多种途径帮助贫困生。一个学年下来,学校通过各种途径筹措助学资金688万元,比前一学年度增加近180万元,使受助学生由去年的4505名增加到近5000名。

为了鼓励广大贫困生高质量完成学业,苏大除了以多种形式资助贫困生外,奖学金也向贫困生倾斜,2001-2002年,苏州大学通过多种形式共筹措800余万元奖学金。这些资金有效地缓解了贫困生生活上的困难,同时也激起了广大学子的爱国、爱校热情,他们表示要更加努力地学习,以最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和人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