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集大型电视专题片《中华名人故里》开拍

2002-11-08 来源:光明日报 立志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7日电百集大型电视专题片《中华名人故里》开机仪式昨天在京举行。这部由中国城市网络文化传播中心、北京世纪先行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吉林电视台等联合推出的大型电视专题片以中华名人为线索,以浓郁的文化底蕴为载体,以展示名人故里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为核心传承华夏文明。该片由陈汉元任总顾问、李近朱任总编导、赵忠祥担任解说。据悉,该专题片的首集是《中华后土圣母故里——山西万荣》。后土圣母是中华民族最远古的祖先。在中国古代传说中就有女娲抟黄土造人和女娲补天,这位女娲就是后土圣母。首集将介绍万荣县现存的后土祠、秋风楼等文物古迹,该地区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让人们了解万荣,走近万荣,让万荣走向世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