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学社科学报文章转载率明显上升

2002-11-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计亚男 我有话说

本报讯“抓住目前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良好机遇,转变办刊理念,把学报质量提高到一个更高的层次。”这是日前在湖北宜昌召开的中国人文社科学报学会四届二次理事会提出的。

目前,全国高校社科学报有700多家,占全国学术理论期刊的2/3,是一块非常重要的阵地,且办刊质量和水平比以往有显著提高,一些学报更加关注现实的重大理论问题,财经、政法、民族等专业类学报,文章转载率明显上升。

随着高校改革不断深入,学报在机构建制、职称评定、岗位津贴诸方面遇到一些问题,尤其是加入WTO后学术期刊市场面临着严峻形势,对此学报主编们清醒地认识到:此时,应该发挥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优势、特点,与时俱进,深化学报的改革,保持大学学报品牌效应,使大学学报再上一个新台阶。会上,为高校社科学报评优活动中的22家双十佳学报、112家百强学报和125家优秀学报颁了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