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菲亚特 科技打造惊人业绩

2002-11-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晋鸣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日江苏省政府下文,南京跃进汽车集团公司正式归属江苏省管辖。该公司是中国汽车生产的骨干企业和国内100家最大的工业企业之一,近年来发展迅速,但管理体制一直不顺。此次整合是中汽集团与江苏省政府从长计议的结果。该集团董事长黄小平介绍说,他们的产品主要有跃进、依维柯和派力奥、英格尔、西耶那,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与意大利菲亚特公司合资的派力奥和西耶那非常走俏、业绩不俗。派力奥在4个月中销售7000辆,9月份上市的西耶那,10天内卖出1430辆。这两种车在北京均已脱销,市场供不应求。

谈起创业的过程,该集团董事长黄小平很有感触,该公司原来不过是南京的小汽车厂,但他们懂得面向消费者,抓住市场需要生产。开始生产的是小客货车,后来瞄准行情推出依维柯,销售红火。近年来看到家庭用车需求旺盛,他们马上与外商合资开发新型实用车型。1999年与世界知名汽车企业菲亚特合资。这一次的成功,得益于技术含量高,文化底蕴厚和人性化服务好。

该集团抓科技可谓不遗余力。走进公司所在的江宁高新技术工业园车间里,记者看到一辆接一辆的汽车正做最后的组装、检测。每辆下线的汽车都必须经过“极度限检测”,即对ICP(客户初期感觉评价)、VIO(发动机舱及底盘部分管路线路检查)、TOC(百公里路试检查)三项指标检测。公司对新车技术抓得严,如派力奥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款装备了ABS+EBD(电子制动力系统)、FPS(防火系统)、VENICE(汽车整体电子控制网络)系统高级别配置的紧凑型轿车。

文化韵味浓厚,使这两种车独具魅力。西耶那起名源于一座洋溢着意大利辉煌历史和民族风情的古城SIENA。在这座城市里每年都要举行有名的PALIO赛马节,派力奥由此得名。西耶那车有三种车型,车身有7种颜色,从宇宙灰、香槟金到庞贝红,显示出古罗马的典雅气派。

人性化服务是该公司的一个重点。今年初,该公司就在20多个城市中设立了“4S”服务站(即集整车销售、维修服务、配件服务、客户满意为一体),年内将达到60家,解除了客户的后顾之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