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轻轨一期工程开始采购车辆

2002-11-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夏桂廉、孙献韬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7日电重庆轻轨车辆采购签约仪式今天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该项目是国家首批西部大开发重点建设项目,国家发展计划委主任曾培炎、重庆市委书记黄镇东和日本驻华大使出席签约仪式。

重庆是著名的山城、江城,特殊的地理条件制约了重庆城市公共交通的发展。按照江泽民同志提出的“将重庆建设成为长江上游的经济中心”的指示,重庆市抓住西部大开发、重庆直辖和三峡库区开发性移民的历史机遇,加大了对城市交通的投资。

已于2000年开工的较新线一期工程全长14.35公里,总投资35.5亿元,预计2004年建成通车。这一项目得到了国债的重点支持,日本方面也将提供技术和贷款支持。

今天签约的一期工程车辆采购合同,确定由长春客车厂与日本日立公司合作生产轻轨车辆。这种单轨车采用橡胶轮胎在水泥轨道上运行,爬坡能力强,转弯半径小,适合山城的特殊地形。全线通车后,每小时单向客运量2.8万人,可吸引全市客流的21%。

据悉,重庆市将规划建设300公里城市轨道交通网,实现城市交通现代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