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各地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党的十六大开幕式

世纪强音响彻华夏 亿万人民备受鼓舞
2002-11-09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集体采写 我有话说

本报综合各地11月8日电党的十六大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全国各地干部群众怀着激动心情收听收看了开幕式盛况。江泽民同志代表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引起了强烈反响。大江南北、长城内外,人们欢欣鼓舞,群情振奋。

在青岛啤酒集团公司,数千名干部职工在150多个分会场收看党的十六大开幕式,聆听了江泽民同志的报告。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桂荣说,江泽民同志的报告说到了我们工人的心坎上,这10多年来,正是由于党的方针政策好,像青啤集团这样的国有大型企业才有了跨越式的大发展。

江泽民同志作报告的声音回荡在三峡工地,驻扎在长江左岸的武警水电部队军用帐篷里,官兵们聚精会神地收看十六大开幕实况。武警水电三峡指挥部政治部主任王军说:我们要把每位官兵的思想统一到十六大精神上来。日前三峡截流成功有力地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才能团结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完成三峡工程建设。

江泽民同志报告中有关农业和农村工作的内容在广大农村引起强烈反响。河南巩义市市委书记穆为民说,江泽民同志在报告中强调,要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开拓农村市场,增强集体经济实力。这为我们指明了今后农业发展方向。我们要以江泽民同志的报告精神为指导,结合本地实际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刚收看完党的十六大开幕式直播,乌鲁木齐铁路局副局长艾海提·玉素普就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激动心情。他说,江泽民同志的报告太精彩了!报告中关于西部开发和发展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的内容为我们指明了努力的目标。

浙江横店集团董事局主席徐文荣收看了十六大开幕式后激动地说:江泽民同志的报告充分肯定了我们民营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这使民营企业家备受鼓舞。

在上海,复旦大学、上海交大、同济大学、东华大学等高校设立了多个收视点。从学生到教授,大家都认真收听收看了十六大开幕盛况,许多人不停地记录下江泽民同志所作报告的要点。在南京,来自30多所高校的党委书记集聚一堂收听收看了开幕盛况,聆听了江泽民同志的报告。在武汉大学,所有装有电视的场所都坐满了师生,全校6万多师生员工满怀喜悦一起收看十六大盛况。在银川,上万名青年在南门广场集体收听收看了党的十六大开幕式。在沈阳,辽宁省委高校工委和省教育厅组织全省高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集中收看了党的十六大开幕盛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