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的好政策成就了我

代表情怀
2002-11-09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张传亚 我有话说


蒋锡培:十六大代表,江苏远东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十二年来由一个高考落榜生,一个修表匠,成长为改变家乡面貌带领群众致富的能手,组建了全国第一家“混合型体制”企业。

眼前的蒋锡培代表沉着、谦和,言谈举止间透出难以掩饰的活力。他一直感到自己非常幸运,赶上了一个好时代,是党的改革开放、强国富民好政策一步一步地成就了今天的自己。他说,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进程波澜壮阔,我本人既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更是受益者。

是的,伴随着时代前进的脚步,12年来,蒋锡培由一个高考落榜生,一个修表匠,成长为改变家乡面貌带领群众致富的能手,组建了全国第一家“混合型体制”企业,他所领导的公司产销、利税等主要经济指标12年来以年均超过32%的速度快速增长。他本人也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这位当初把5万元作为人生奋斗目标的蒋锡培,如今经营管理着注册资本3亿元、总资产近12亿元的江苏远东集团,正以“诚信为本、真情无价”等经营理念,发展壮大企业。

一滴水可以映出太阳的光辉。回顾12年来的发展历程,蒋锡培深有感触地说,我们的党确实是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是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的党,是身体力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党。我本人就是党的光辉的直接受益者。企业的发展壮大时刻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个人的成长进步更时刻离不开党组织的教育培养。作为一位民营企业家,能够出席党的十六大,蒋锡培代表既兴奋又对大会充满期待:大会一定会“鼓舞士气,振奋精神,继往开来,谋划富民强国大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