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要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各个领域

代表们讨论江泽民同志的报告时认为
2002-11-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十六大代表今天在讨论江泽民同志的报告时认为,在新世纪新阶段,要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就要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各个领域,使我们党始终与时代发展同步伐,同人民群众共命运。

代表们认为,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必须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抓住二十一世纪重要战略机遇期,把坚持党的先进性落实到发展先进生产力上。福建团陈明义代表说,离开发展,党的先进性就无从谈起。发展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断开拓促进先进生产力发展的新途径。福建省已对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今后的工作作出了部署,下一步要结合十六大会议精神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狠抓落实。

中央国家机关团杜青林代表认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在新世纪新阶段的奋斗目标,是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内容。我们要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发展先进生产力,发展先进文化,为广大人民谋利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重点和难点在农村。我们要加快城镇化建设,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同时要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产业化经营,提高农村经济的整体竞争力。

代表们在讨论中认为,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就必须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河南团马万令代表说,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脚点要放在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上,要关心群众冷暖,进一步建立完善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失业保险、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三条保障线”和养老、医疗保险制度,大力促进再就业。基层公安干警的代表王立科表示,我们不仅要深刻理解“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更要在实际行动中模范地实践“三个代表”,这样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十六大闭幕后,我们要在广大公安干警中进一步加强宗旨教育,让每一名干警都真正懂得手中的权力是人民给的,使大家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公正执法,严格依法办事。

代表们认为,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要把开拓进取与求真务实结合起来,把工作热情与科学态度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工作。来自辽宁鞍山钢铁公司的刘代表表示,企业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就是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化改革,加快改造,强化管理,大力创新,不断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江苏团朱相桂代表表示,森达集团将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不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通过实施人才国际化、资本国际化,市场国际化、信息国际化战略,提高企业的科技含量,把传统产业做成世界名牌。

河北团王旭东代表说,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我们必须深刻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紧紧围绕提高党的领导水平、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这两大历史性课题,大力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努力使各级党组织成为团结带领全省人民进行现代化建设的坚强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