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乌克兰总统和库克群岛总理祝贺中国共产党十六大召开

2002-11-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乌克兰总统库奇马和库克群岛总理温顿近日分别致信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对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

库奇马总统在贺信中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坚持经济改革和对外开放,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巩固中国的国际地位,在民族振兴和国家统一的大业中取得了辉煌的成就。贺信说:“乌中是友好国家,双方在众多的国际问题上有着相同的立场和看法。我相信,我们将进一步推进两国间卓有成效的合作,使其更加富有成果并造福于两国人民。”

温顿总理在贺信中说:“在你的英明领导下,中华人民共和国为促进国际和平与安全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贺信说:“自从我们两国1997年正式建交以来,库中关系在广泛领域稳步发展。这符合我们两国的利益。双边关系发展的基础是库克群岛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它在双边关系发展中得以体现,并将在未来继续得到严格遵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