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各地知识分子认真学习领会江泽民同志报告

2002-11-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综合各地11月9日电江泽民同志代表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在十六大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在全国各地引起强烈反响,广大知识分子自发收听收看开幕式盛况,认真学习报告内容,畅谈、交流学习体会,深入理解报告的深刻内涵,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报告的精神贯彻到工作中去。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所长陈凯先院士和研究所一批科学家集体收看了党的十六大开幕实况后激动地对记者说,江泽民同志代表党中央所作的报告,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为在新世纪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指明了方向,我们深受鼓舞,决心在党的十六大精神的指引下,为科教兴国作出新的成绩。

在合肥市各高校内,广大师生员工认真收听收看了党的十六大开幕式盛况。中国科技大学校长朱清时院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过去5年是我国科技、教育发展最为迅速的时期,党中央国务院非常重视科教兴国工作,把科技、教育放在了关系国家安危、经济发展和民族复兴的战略高度上;党的十六大以后,科教兴国战略必将更加受到重视,各项措施必将得到更大力度的落实。合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朱新民说,高等学校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历史进程中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创新,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努力造就更多的专门人才和大批拔尖创新人才。

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朱明教授认为,江泽民同志所作报告是与时俱进的典范。报告坦诚磊落,不回避任何问题,体现了一个伟大政党的宽广胸怀。朱明对报告中提出的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印象深刻。他认为,把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作为党和国家的一项重大方针提出来,这将极大地激发知识分子的工作热情,从更深层次推进科教兴国战略的实施。

重庆市中医研究所所长、主任医师曾定伦说,我们中医药工作者热烈欢呼党的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十六大是我们党在新世纪召开的盛会,是一次继往开来的大会,必将对我国人民今后的政治生活和经济生活产生深远的影响。结合中医药事业的发展特点,我们一定要开拓创新,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而奋斗。

中共一大代表陈潭秋烈士之子、党史专家陈志远教授收看了十六大开幕式后激动不已。他说,江泽民同志在报告中提出了在新世纪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这是几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不懈奋斗的理想。江泽民同志所作报告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分析了党在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对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新的战略部署,是指引我们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的纲领性文献。(本报记者集体采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