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创新精神完成我军现代化跨越式发展

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认真学习十六大报告表示
2002-11-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10日电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连日来认真学习江泽民同志所作的十六大报告。他们认为,十六大报告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指明了新征程,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肩负着重要的新使命,必须以创新精神实现我军现代化建设的跨越式发展。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对报告提出的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的方针反响强烈。某集团军官兵表示,十六大报告提出这一重要方针不仅非常重要,而且非常适时。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是维护国家安全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我们必须按照毛泽东军事思想、邓小平新时期军队建设思想,按照江泽民主席提出的“五句话”总要求,围绕“打得赢”和“不变色”这两个历史课题,走中国特色的精兵之路,加强军队的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

解放军四总部和武警总部机关的许多干部在讨论中说,十六大报告提出要创新和发展军事理论,努力完成机械化和信息化建设的双重任务,实现我军现代化的跨越式发展,给我军建设提出了一个新的课题。要完成这一伟大的历史任务,必须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必须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二是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各项建设的首位;三是必须坚持质量建军的原则,使人民军队永葆人民军队的性质、本色和作风。

在谈到如何实现跨越式发展时,军事科学院和国防大学的一些科研人员认为,我们一要认清跨越式发展的新特点;二要根据国家和军队的实际,探索一条前人没有走过的道路;三要处理好经济发展与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关系。

广大官兵认真学习了报告中有关走中国特色的精兵之路的论述。官兵们认为,我们一定要把教育训练摆在战略位置,深入开展科技练兵活动,努力培养和造就大批高素质的新型军事人才,努力完成机械化、信息化建设的双重历史任务,实现我军现代化的跨越式发展。

广大官兵表示,要完成好新的历史使命,就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和中央军委领导集体的权威,加强全面建设,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按照报告中的要求,坚持我们的军魂——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党领导下人民军队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在任何情况下都坚定不移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支持和参加国家建设,深入开展拥政爱民活动,进一步加强军民团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