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民为本 务实为民

淮安市委书记丁解民代表
2002-11-11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徐可 我有话说

见到江苏省淮安市委书记丁解民的时候,他正在认真研读十六大报告。“十六大报告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太重要了。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就要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在以民为本上下功夫,把提高人民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少说空话,多抓落实,多做实事,多做老百姓想办的事。”

经济发展在江苏多年滞后的淮安市,去年年底经济景气指数开始攀升;今年前3个季度,全市工业增加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和财政收入等增势强劲。经济上去了,干群关系也明显改善。去年上半年,淮安市上访的人次还高居全省第一,而到今年,却变成了倒数第一。用丁解民的话说:这要归功于“三个代表”学教活动。老百姓与干部的距离近了。

丁解民告诉记者,目前,淮安正在开展“解放思想、加快发展”大讨论。通过这场大讨论,解决了思想观念上的很多问题,经济发展势头很好。“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加快发展是第一要务。要做到一门心思干事业,聚精会神谋发展。”丁解民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