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报告高屋建瓴催人奋进 科技前景光明动力强劲

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领会江泽民同志报告认为
2002-11-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综合各地11月11日电 连日来,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江泽民同志十六大报告,大家纷纷表示,我国的科技发展必将从报告中获得强大的动力。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宣明激动地说,江泽民同志十六大报告为我们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13年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科教兴国和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等一系列路线、方针、政策指引下,我们围绕国家所需,为国防建设、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贡献。今天,十六大报告描绘了中国21世纪的美好蓝图,同时也为科技界的发展指出了前进方向,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必须大力发展科学事业,制定科学和技术长远规划,发挥科学技术作为第一生产力的重要作用。我们一定要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作出贡献。

长沙力元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中科院研究员钟发平博士在认真学习江泽民同志报告后认为,江泽民同志的报告给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江泽民同志的十六大报告,是与时俱进的世纪宣言,通篇充满着创新精神,尤其是重申了科教兴国战略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的巨大作用,作为一名科技企业家,我既感到前途光明,又备觉责任重大。乘党的十六大东风,我们将着力使科技创新模式由注重单项技术创新向各种技术集成转变,着力在集成的基础上形成有竞争力的产品和产业群,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勇于探索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道路。

四川科技界专家几天来学习、座谈江泽民同志在十六大开幕式上的报告,表示一定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坚定地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统领科技工作,为西部大开发、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作出更大贡献。著名高分子材料专家康振璜教授说,报告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同时深感科技工作者肩负的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以更大的努力,埋头苦干,用更多的科技成果促进西部大开发,尽快缩小西部与发达地区的差距。

海南科硕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日源认真研读了江泽民同志的报告后说,报告中明确指出,必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这要作为党和国家的一项重大方针在全社会认真贯彻。这一重要思想催人奋进,对我们是巨大的鼓舞。对于高科技企业来说,无疑是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只要我们按照江泽民同志在十六大报告中所说的那样,把信息化融入我们工业化的发展过程中,锐意改革创新,围绕资源优势做文章,海南工业的发展不可限量。

江西省科学院党组在收看十六大开幕式直播后就召开了全院科技人员学习十六大报告座谈会。该院院长李放说,认真学习了江泽民同志的报告后,深深地感到肩上的任务和责任更重了。对于科研院所来说,科技创新、体制创新是非常重要的工作,我们要贯彻落实报告精神,紧密结合江西实际,在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形成规模和提升高新技术产品附加值等方面下功夫,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实现江西的崛起而努力。

(本报记者集体采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