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开大学:学生开通十六大专题网站

2002-11-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建强 通讯员 丁峰、杨婷 我有话说

本报天津11月11日电 初冬时节,朔风劲吹。然而,记者在天津的高校采访时,在图书馆、教室、学生宿舍,却分明感受到一派热气腾腾的气氛。大学生们说:“党的十六大犹如拂面春风吹遍了校园。”

今天上午,在南开大学图书馆电子阅览室里,法政学院三年级本科生阎彪正在登录刚刚开通的“十六大”专题网站。他自豪地告诉记者:“这是我校学生为了党的十六大胜利召开自发创立的网站。”记者浏览后发现,这个网站的内容非常全面,既有十六大的最新信息、有关理论研究成果、党的历次代表大会的有关材料,也有同学们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论文和心得,还有反映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各行各业所取得的成就的大量精彩图片和多媒体影像资料……阎彪同学说:“每当看到这些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所取得的丰功伟绩,一种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就油然而生。”在这个可容纳150多人的电子阅览室里,记者发现许多同学都在浏览这个网站,当天该网站的点击率就达3000多人次。

走进天津任何一所大学,记者都能立刻感受到大学生们认真学习十六大报告的那种专注和热忱。连日来,每个新换的阅报栏前都聚集着众多认真读报的学生。他们边看报边议论,笑语阵阵。据介绍,许多同学还在宿舍中上网,下载了江泽民同志的报告,以便随时学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