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吉林大学:众学子走街入户为十六大喝彩

2002-11-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曾毅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11月11日电 昨天上午,长春市文化广场的喜庆气氛没有因为天气的寒冷丝毫减少。吉林大学近千名学生从这里出发,走上街头,为十六大喝彩。

广场西侧,在“学习十六大精神、唱响时代主旋律”的横幅下,闻讯赶来的市民认真地看着展板,其中十六大报告内容介绍和为民书记郑培民事迹的介绍,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身披绶带的学生们正向过往行人发放刚刚赶印出来的宣传单,正面印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的十条基本经验”。

上午9点,在“吉林大学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学习研究会”大旗的带领下,自行车队出发了。车队以吉林大学各分校区为分接力点,“骑车接力,进百楼、访千户、发万份宣传单”。在繁华的同志街,在各大书店,车队每过一处,都引来众多关注。

宣传活动还有个主题,与长春市二道区桃花苑夕阳红活动中心的老同志共话十六大。在那里,学生们看见一个退休的老人为迎接十六大专门作了300首诗。“与老人比,我们还差得很远。”活动的组织者、建设工程学院的李延刚感慨地说。

一天的宣传很累,但地球科学学院的戴铭道同学说出了志愿者的心声:“今天天气虽然很冷,但十六大使我们热血沸腾,祖国的未来需要我们新一代大学生用扎实的行动去创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