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医大:按报告精神修改学校发展规划

2002-11-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晋鸣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11月11日电 关上电脑,冷明祥显得格外兴奋。党的十六大召开已经四天了,作为南京医科大学党办主任的他,还没有哪一天能在深夜12点以前上过床,因为学校党委交给他一项重大任务:对照十六大精神修改学校“十五”发展规划。“凡事都要有个长计划、短安排。几个月前,我校制定了‘十五’发展规划,这次对照十六大精神,发现有许多不完善的地方,于是党委立即召开常委会作出了修改‘十五’规划的决定。”

十六大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使经济更加发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进步、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如何使人民生活更加殷实,给我们医科大学提出了新的要求。”冷明祥说,目前农村医疗保健、城市医疗保障相对薄弱,老百姓希望健健康康奔小康……冷明祥打开电脑,对照原稿。记者看到,为了扩大医疗人才的培养规模,他们将本科生培养计划由4348人增加至5574人,研究生由750人增加至1265人,成人教育由2778人增加至5816人。为了培养农村医疗人才“精品”和城市医疗人才“精英”,将原来本科生与研究生4.5∶1改为3∶1,将本硕连读由7年制改为8年制,并将本科专业设置由23个增加到40个。为了将医疗与预防结合起来,他们还增设了公共卫生硕士点,重点为医院和防疫站培养管理人才;为了改善农村医疗条件,他们还面向农村增设了全科教育专业……

“两万字的‘十五’规划,我已经结合十六大精神修改了100多处。”冷明祥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