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金大中说朝核问题应和平解决

2002-11-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利 我有话说

新华社汉城11月11日电 韩国总统金大中11日在此间表示,朝鲜核问题应该得到和平解决,韩国愿为此尽一切努力。

金大中是在青瓦台总统府为参加在汉城举办的一个国际会议的各国政府和非政府代表团举办的晚宴上做上述表示的。

金大中在讲话中说,朝鲜半岛和平直接关系到东北亚和平与稳定以及世界和平,对于韩国是关系到民族生存和未来的非常紧迫的问题。因此,韩朝必须防止发生武装冲突,进行和平共存、和平交流,为今后的和平统一做准备。

金大中说,自从2000年6月首次韩朝首脑会谈后,双方关系得到了很大缓和,对话和交流合作不断趋于活跃。但朝核问题给韩国带来了忧虑,韩国认为这个问题必须尽早加以和平解决。

同一天,金大中在总统府会见了来访的日本外相川口顺子。他希望韩日两国今后继续在朝鲜半岛的稳定和朝核问题上进行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