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富汗政府希望加强同中国的友好关系

2002-11-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曹丽君 高山 我有话说

新华社喀布尔11月10日电 阿富汗过渡政府外交部发言人奥马尔·萨马德说,阿富汗外交部长阿卜杜拉·阿卜杜拉即将对中国的访问将增进阿中两国的友好关系。

萨马德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阿富汗过渡政府渴望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稳固的双边关系。”他说,长期以来,中国一直支持阿富汗的独立与和平进程,并且是目前阿富汗的主要援助国。

据他介绍,今年阿富汗过渡政府从中国得到的援助款项和物资已超过3000万美元,而且中国政府承诺在5年内向阿富汗提供总价值为1.5亿美元的援助。

塔利班垮台后,中国政府和人民在多方面参与阿富汗战后重建,其中主要包括对帕尔旺水利灌溉工程、喀布尔共和国医院和坎大哈医院的重建,这些项目都是二、三十年前中国为阿富汗提供的援建项目,因战争破坏基本处于瘫痪或半瘫痪状态。

阿卜杜拉于9日前往韩国参加定于本月10日至12日在汉城召开的“民主国家共同体”大会部长级会议,这是阿富汗首次以观察国的身份出席“民主国家共同体”会议。之后,阿卜杜拉将访问澳大利亚和中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