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埃瑞比媒体高度关注我十六大召开

2002-11-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伦敦11月11日电(记者 张晓) 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以来,英国媒体予以高度关注。《泰唔士报》、《金融时报》、《每日电讯报》、《卫报》等主要大报都以大量篇幅介绍了大会的进展情况。英国广播公司对大会几乎进行了全方位、全天候报道,其中文网页还专门开辟了“十六大”专栏。

《泰唔士报》的文章认为,十六大的召开将带来中国历史的又一次重大变化,对中国的全面变化和进步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文章对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的思想、“三个代表”理论,以及江泽民十六大报告中有关反腐败的多种提法都予以充分肯定。《金融时报》的多篇文章和社论都肯定了中国经济过去13年来的迅猛发展,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继续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战略决策。英国舆论认为,十六大无疑将成为中国现代史上的一个里程碑,推动中国政治、经济和社会全面快速进步。

本报开罗11月11日电(记者 马海兵)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埃及媒体对我十六大的召开进行了及时报道和评价。

埃及第一大报《金字塔报》连日来发表文章并配发图片,突出报道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的消息和江泽民在开幕式上的讲话。文章指出,中共十六大是中国10年来最具深远影响和重大意义的一次会议。江泽民的讲话表明中国绝不照搬西方的政治体制,中国将坚持共产党的绝对领导和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建设,中共十六大号召推进政治改革、加强法制和民主建设,把反对腐败作为保持党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

中东著名的阿拉伯报纸《生活报》发表的配有照片的报道文章说,中共十六大是在新形势下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的盛会。北京到处红旗飘扬。江泽民在开幕式上的报告受到与会代表的拥护。

本报日内瓦11月11日电(记者 李肇东) 中共十六大在北京隆重召开的消息引起瑞士媒体的关注。

瑞士法语电视台在当天的午间和晚间新闻节目中均进行了报道,称“十六大是中国的头等大事”。《日内瓦论坛报》8日以整版篇幅报道中共十六大召开。该报9日在报道江泽民报告时说,“三个代表”的思想贯穿了整个报告,强调了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还以大量篇幅讲到中国经济改革的成就和未来经济发展目标,表明中国要在2020年实现GDP再增长4倍和坚决实现祖国统一的决心。

瑞士通讯社今天报道了大会开幕3天来的综合消息。报道说,与会代表在讨论江泽民报告时,充分肯定了中国13年来的成就,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给予积极支持,并把这一理论视为中国今后发展的指导原则。

本报布鲁塞尔11月11日电(记者 梁晓华) 比利时《晚报》和《自由比利时报》9日都用整版篇幅介绍了中共十六大开幕的情况。

《自由比利时报》刊登特派记者从上海发回的报道,称中共十六大受到普通老百姓的关注,因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面临的挑战将关系到每个中国人的切身利益。“大批国有企业的改造和农村剩余劳动力的涌入,将使中国城市数千万人的就业面临问题”,“为了迎接这一挑战,中共已经做好了理论和实践上的准备,以适应新时代提出的挑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