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拉伯外长会议要求伊遵守联合国决议

2002-11-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11月10日电 为期两天的阿拉伯国家外长紧急会议今晚在阿拉伯国家联盟总部闭幕。本次会议着重讨论了伊拉克问题。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穆萨和包括伊拉克在内的22个阿拉伯国家的外长出席了会议。会议通过的决议敦促伊拉克遵守联合国安理会有关伊拉克问题的决议,并对伊拉克同意国际核查人员无条件返回表示支持。

决议说,阿拉伯国家外长们拒绝将联合国安理会第1441号决议解释为含有被授权对伊拉克发动战争的内容。阿拉伯国家将继续维护伊拉克的安全、和平与领土完整,视对伊拉克的侵略为对整个阿拉伯民族的侵略。决议要求联合国和伊拉克继续合作,和平解决双方之间悬而未决的问题。为取消对伊拉克的制裁与封锁以及结束伊拉克人民的痛苦作准备。决议呼吁国际核查小组公正、客观地进行核查工作,避免采取任何挑衅行为,保障核查工作的可信性。决议还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在销毁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同时,迫使以色列执行联合国安理会1991年通过的关于把中东地区变成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地区的第687号决议。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10日在开罗同伊拉克外长萨布里就上述决议举行了会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