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与时俱进育新人

代表手记
2002-11-13 来源:光明日报 汤洪高(中国科技大学党委书记) 我有话说

举世瞩目的党的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我作为基层党组织的一名党员干部代表、中国科技大学党员出席这次会议,深感荣幸。

聆听江泽民同志报告后,深知我国将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新阶段,这将对教育工作者提出更高的要求,也深感责任重大。对教育界来说,如何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时俱进,把科教兴国的伟大战略任务落实到大学的基层单位,培养出一批又一批能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服务、符合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所需要的合格人才,是教育工作者的历史使命。

过去的13年,综合国力大幅提升,改革开放力度加大,为高等教育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在新世纪新阶段,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与时俱进,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提升整个社会的思想道德水平和科学文化素质,教育事业承担着新的艰巨的任务。

这些年来,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在实施“211工程”、创建高水平重点大学的过程中,始终围绕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培养全面素质人才这项根本任务来进行。为了实现与时俱进育新人的战略目标,学校不断加强学科建设,推进知识创新,改革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努力探索一条创造性素质教育培养新型人才的新机制。

作为十六大代表,一名普通的教育工作者,在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时代,深感肩负的培育人才重担的沉重,深知提高我国综合国力的基础在教育。作为一个光荣的共产党员,要加倍努力工作,永葆革命的青春,落实好十六大精神,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时俱进,团结带领好学校师生,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为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源源不断地输送一批又一批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