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汉:“门栋日报”传达十六大精神

2002-11-13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朱素芳 记者 夏斐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11月12日电 在武汉市江汉区杨汊湖常青一垸,有一张“门栋日报”非常有名。十六大召开的这几天,这份诞生在楼道里的“门栋日报”前挤满了人。住在这个垸里15栋1单元的肖光海老人每天忙着收集十六大的剪报,通过“门栋日报”及时向邻居们传达十六大精神。

今年73岁的肖光海老人,是一位抗美援朝英雄、离休老党员。早在1996年,他就在自家楼道里办起了“门栋日报”。提起他的9块门栋宣传木板,常青一垸的居民们无人不知。6年来,肖爹爹通过这些宣传栏做居民的思想工作,促使门栋居民改变又脏又乱的生活环境,让15栋变成了干净整洁的江汉区“十佳门栋”。居民们亲切地称这些宣传栏为“门栋日报”。

肖爹爹的“门栋日报”不仅每天记录着好人好事、门栋新风,还通过通俗易懂的形式,宣传党和国家大事。

十六大召开是党和国家的盛事,肖爹爹当然不会错过。早在两个星期前,他就开始收集历届党代会的资料,在十六大召开前夕及时贴在宣传栏内。

谈起正在召开的十六大,肖爹爹激动地说,江泽民同志在十六大报告中说,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必须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我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定学习好十六大精神,通过“门栋日报”这个窗口,宣传好十六大精神,在居民中树立文明团结的社会新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